助聽器類型

助聽器基本上可分為兩大類:耳內型(ITE)與耳掛型(BTE)助聽器。

耳內型助聽器

耳內型助聽器(ITE)是由配戴於耳內,內含了麥克風、接收器與擴大器的機殼構成。為了能達到完美的選配效果,西門子的耳內型助聽器運用最新的雷射科技掃瞄配戴者的耳型,再依照掃瞄出的模版打造忠實呈現個人耳型的精密機殼。

 

 

耳內型助聽器有各式不同外型,其效能表現與所需的功能多寡會決定其尺寸大小:

全耳道型(CIC): 配戴時能完全隱藏於耳道內,他人無法察覺,是所有助聽器中外型最小的一款。
迷你耳道型(CS): 幾乎如全耳道型一樣迷你,但增加了某些手控功能,例如模式切換鈕或音量控制鈕。
耳道型(CT): 不適合長期配戴迷你型助聽器者的替代選擇。
全耳型(IT): 此款機殼容量頗大,能提供諸如電話感應線圈或方向性麥克風等多元附加功能的整合運用。

耳內型(ITE)助聽器的優點

  • 隱密且舒適:旁人無法察覺助聽器的存在,適合從事運動或工作場合配戴。
  • 成本效益高:擴音位置更貼近耳膜,有效降低電力需求。
  • 自然的空間聽覺:助聽器是在耳內直接接收聲音。

 

耳掛型助聽器

耳掛型助聽器(BTE)是由配掛於耳後,內含了麥克風、接收器與擴大器的機殼構成,聲音透過接收器送出後,經由耳鉤(塑膠軟管)、耳模,傳送至耳道中。耳掛型助聽器有迷你型、Power及SuperPower三種尺寸及豐富色彩可供選擇。我們針對兒童特別設計了鮮豔的老鼠造型耳掛型助聽器,此外,耳部調整器也可自行選擇色彩或以寶石點綴搭配。

 

耳掛型助聽器(BTE)優點:

  • 用途廣泛:從輕度到極重度聽力損失者都可受惠於耳掛型助聽器的多元性應用。
  • 易於操作:更換電池簡單迅速、電源開關輕鬆切換、便於配戴/卸除。
  • 舒適自在:耳道內不會有塞入異物的不適感。
 

請勿以任何形式複製或翻印此網頁. 私隱保護政策